昨天我搬回去几盆花

昨天我搬回去几盆花,傍晚点着灯把他们全部换盆种完,兑上水肥,淅淅淋透。

一株叶片肥绿的绣球小苗,名字叫做“你我的银河”。

一棵发了很多侧芽的月季,名字是加百列。

Gabriel。我女儿的名字。


春天再一次到来了,四季轮换,走过终点又折回原点,回头望的时候觉得一切都过得无知无觉。但身处当下时,能够感受到的有很多。

和幼女度过的每一天,我都分外珍惜,沉浸在对她的喜爱与怜悯里。

是的,怜悯,我怜悯这样的小天使要在这样大的世界里战斗。只希望我这样一个蹩脚的新手母亲,能够保护她久一点、再久一点。


昨天是植树节,从大桥下僻静少人的小路上走过时,举目望到路两旁的柳树们均浮起了许多青色,在晨雾里淡淡晕染开。

口中不自觉吟诵出“客舍青青柳色新”的诗句来。

春天来了,希望人与植物都能好好生长。

评论

庭園にて

©庭園にて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