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许是flag

我昨天傍晚无事,也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于是提前十几分钟下了班,辗转坐车去了sj,还好我还记得点路。下了车直奔政府大楼,四周有散步的人,但我近视看不太清,也不知道人群中有没有他。sj出了名的女生很多,我心里隐隐在担心,一般说骗对方自己在办事其实偷偷溜过来给对方惊喜,这种情节在电视剧电影里可都是巨大的flag。

还好生活低于艺术。

我听到政府大楼对面有篮球的声音,猜测他可能在那里。走近之后,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几个光着膀子的男人,我打了个电话,不一会儿,看到一个人走向球场边接电话。

“我在打球,等会儿跟你联系好吗?”

我确定是他,站在十米开外的地方问:“你光着膀子不冷么?”

他疑惑地“啊?”了一声。

我又问了一句:“不穿上衣不冷吗?”

对方旋即反应过来,直觉朝我这边的入口看过来。

“我、的、天!”挂断电话前我听到他说。

 

我也会做这样的事情,不顾大家暧昧的眼光,在工作日坐一个多小时的车独自一个人过来找他。

 

他这几天心情不太好的样子,一副很累的表情,从心底祈祷不是因为我让他觉得累。

晚上带我出去吃饭,他说:你以后不要这样出来,工作日来找我,影响不太好。

我旋即觉得委屈,但意外的我居然没有愤愤地回敬他狠话。

我只是可怜巴巴地问他:“真的吗?”

说实话,我心里特别难过。对方一点点的异样我都会胡思乱想,他是否惦念起别的女生了。果然恋爱让人面目全非,只求我的内心不被全部侵蚀,成为它的奴隶。

饭后回他住处,收拾衣物去洗澡,遇上他很多同事在一个办公室打牌。女生大多暗藏刻薄,用审视的眼光打量我。我洗好后,他非要我去找她们玩,心中非常不喜,但也不好回绝,所幸时间拖延到他洗澡出来,带我一起进了她们打牌的地方。

遇上对他曾有好感的老女人,全程我能感受到来自对方的不爽,这大概只有同为女生又知道内情的我觉察到了吧。

我不太喜欢他的同事们,不喜欢他们政府严肃、勾心斗角的氛围。

我在那里觉得压抑且心酸。

我不喜欢跟她们同处一个房间的自己。

我不喜欢这样一面的他。

 

昨晚让我觉察到一个男人内心的冷酷和善变,说到底,我仍不能全部拥有他。

这冷酷和善变让我清醒的意识到,我的内心仍需一小块心智,用于做好准备——

 

也许是为了,随时逃走。

评论

庭園にて

©庭園にて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