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春时不睡

春天的早晨,坐在窗前匆匆忙忙的梳妆,寒气从指间丝丝往外冒,搓搓手,仿佛能够捏住一根寒丝折断在晨光里。

路上大抵还是春意渐浓的趋势,桃花李花开了一堆又一堆,像是被雾气笼着的粉色艳霞,骑车从树下经过,一丛一丛粉色的云堆在我的头顶,倒春寒的冷,显得就不那么难捱了。

我是日日在盼望春天的。

禁锢了漫长十月和一整个冬天的身体:臃肿的肚已变成我枕边活泼的幼女,水肿的双脚也日益轻快。虽然两颊日益消瘦已显老态,但我还是渐渐觉得自己重新复苏起来。

我开始重新对花香对破冰的河、湖边的柳泛起层层爱意来。晴朗天空里有鸟从我窗外掠过,我能清晰听到她的啾鸣。

夜里酣睡无梦,只有头发在漫无声息地生长。作息紧凑,事务繁忙,没有一刻不在忧思下一步的走法,但还是有耐心的。

有耐心的看书画画,有耐心的抱着幼女去踏青看花,寒日慢慢就过去了。

等多时春不归,也不惋惜,按耐住露小腿的雀跃的心,到春时也不会睡。

评论(1)

庭園にて

©庭園にて
Powered by LOFTER